注册 登录  
 加关注
   显示下一条  |  关闭
温馨提示!由于新浪微博认证机制调整,您的新浪微博帐号绑定已过期,请重新绑定!立即重新绑定新浪微博》  |  关闭

怡情雅致的博客

本博全部为原创作品,若转载请注明出处。没有原创作品的朋友请不要加我为博友!

 
 
 

日志

 
 
关于我

本人姓吕,双口吕,因此口才颇佳。名连宝(奶奶取的名,本人不当家儿)。男性,1967年6月18日访问地球,迄今已经43年。海拔170厘米。性格外向,爱开玩笑。现为中华诗词学会会员、河南省作家协会会员、河南省书法家协会会员、河南省根石协会会员、新乡市诗词学会常务理事、辉县市民间文艺家协会主席、辉县市怡雅斋书画礼品城经理。二00八年五月出版了个人诗词集【怡雅斋吟草】,二零一五年六月出版了《怡雅斋杂文集》,二零一五年八月出版了《怡雅斋吟草》之二,二零一六年十一月出版了对联集(怡雅斋联韵)。

网易考拉推荐

双簧·早婚苦  

2013-02-16 12:13:07|  分类: 小品剧本 |  标签: |举报 |字号 订阅

  下载LOFTER 我的照片书  |
双簧·早婚苦
编剧·吕连宝
甲:各位领导、各位来宾、女士们、先生们、小朋友们!
乙:爷爷奶奶、大爷大妈、姥姥姥爷、舅舅妗妗、叔叔阿姨、哥哥弟弟、姐姐妹妹们!
甲:老天爷、老地爷,增福财神老关爷!
合:大家春节好-----
甲:中央电视台
乙:河南电视台
甲:新乡电视台
乙:辉县电视台
甲:新桥电视台
乙:关爷庙电视台
甲:各位朋友,一年一度的关帝庙元宵文艺晚会正在隆重的进行中。
乙:让我们一起伸出双手,共同来欢庆这个喜庆的时刻吧!
甲:一年的寒来暑往,我们付出了辛勤的劳动。
乙:过年了,我们欢聚在一起---
甲:不管你有多少酸甜苦辣!
乙:不管你有多少喜怒哀乐!
甲:都让它在这欢乐的时刻烟消云散吧!
乙:为了给大家助助兴,现在由我们俩给大家表演一个节目。
甲:我们给大家表演一个传统剧目——双簧。
乙:对,大家都知道,双簧呢,就是一个人在前边表演,一个人在后边说。前边演的只准张嘴,不准出声。
甲:对,前边演的动作要和后边说的内容完全一致。
乙:这就要求两个人配合默契,心有灵犀,二人合一。
甲:那好,今天咱就让他在后边说,我在前边表演,看看我们俩配合得怎么样?
乙:配合的好了就请大家给鼓鼓掌。
甲:配合的不好也请大家给鼓鼓掌,权当是对我们的鼓励好吗?
乙:如果真的没有演好,大家不鼓掌也可以,但是千万别往台上撂砖头,我先求求你们了,我先给你们磕头了。(跪下磕头)
甲:嗨!看你那没出息样吧!一看就知道你太不自信了。来,大家给点掌声,鼓励鼓励他。
乙:谢谢,谢谢。谢谢大家对我的鼓励,我一定不辜负大家对我的厚望,积极努力,拼搏进取,勇往直前,前赴后继,鞠躬尽瘁,死        而后已。
甲:哎哎!起来起来。没你说的那么严重啊!顶多就是个开除公职,撤销党内外一切职务,判处200年有期徒刑。
乙:好了好了,别说的那么邪乎!我的胆儿小,别吓我了,还是赶紧开始吧。
甲:那好,我们现在就开始言归正传。记住,我坐下后,一拍腿,你就开始说。
乙:好,开始吧。
甲:(坐下,乙蹲在甲的身后,甲拍腿)
乙:老汉我今年五十三,
       环卫处里去上班。
       起早贪黑扫马路,
       吃不好来睡不安。
       扫帚用坏八十个,
       斗转星移二十年。
       年年评我当模范,
       大事小事我争先。
       今天又是元宵节,
       关爷庙又搞大联欢。
       请我前来演节目,
       看来我还不简单。
       早吃完饭早准备,
       梳洗打扮弄周全。
       洗洗脸、刷刷牙,
       洗洗洗,刷刷刷。
       洗刷刷——洗刷刷,
       洗刷刷——洗刷刷。
       我——刷,我——刷。
       刷——刷——刷——
甲:(站起身)停、停、吁——,停!出来出来!
乙:咋了?
甲:我呸!有这么刷牙的吗?看看,牙刷把牙都捣烂了!
乙:哈哈哈,开个玩笑的啦!就是试试管不管用啊!
甲:你这么试我的嘴受得了吗?看看,都出血了!
乙:哼!出血了能怪我吗?连这个都演不了,还当什么演员,回家耍尿泥去吧!
甲:什么?我演不了?要不,你来试试?
乙:试试就试试,也好让你看看什么是表演艺术家。
甲:别吹牛了,是骡子是马遛遛你不就知道了?
乙:那就来呗。不给你露两手,你还真不拿豆包当干粮!
甲:废话少说,赶紧来吧!
乙:好,不过,在表演前,一般都要先化化妆,今天没时间了,就简单的给脸上搓点雪花膏吧。(往两只手上吐唾沫搓搓脸)
甲:要膈胰死人老了。
乙:就这么凑合吧。(转身坐下,甲蹲在乙身后,乙拍腿)
甲:我的名叫毛叫春,
       今年春天结的婚。
       结婚仨月出了点事儿,
      俺老婆给我生了个胖小子儿。
      街坊邻居都夸我,
      说这小孩儿真透气儿。
      结婚仨月都当爹,
      看来婚前没有歇。
      其实这有啥稀奇?
      办事儿就得讲效率。
      您说您的风凉话,
      我抱俺的小娃娃。(乙做抱孩子状)
      儿子生来太淘气,
      哭哭啼啼不停息。
      哇儿——哇儿——
      哇儿——哇儿——(乙拍拍孩子背部哄孩子)
      奥——奥——奥奥睡,
     奥奥睡,娘捣碓,
     娘跳井,乖乖醒。(孩子停住哭,乙脸上露出微笑,欲把孩子放下,孩子突然又哭了起来)
     哇儿——哇儿——
     哇儿——哇儿——(乙看着怀里的孩子念童谣)
     哭脸精,大屁崩,
     一崩崩到屎茅坑。
    屎茅坑有个照相馆儿,
    照住你的屁股眼儿。(孩子又停住哭,乙脸上露出微笑,欲把孩子放下,孩子突然又哭了起来)
    哇儿——哇儿——
    哇儿——哇儿——(乙看着怀里的孩子念童谣)
    天皇皇,地皇皇,
    俺家有个夜哭郎。
    行路君子念三遍,
    一觉睡到大天亮。
    哇儿——哇儿——
    哇儿——哇儿——
    奥--奥--乖乖不哭,
    奥--奥--乖乖不哭,
    哇儿——哇儿——
    哇儿——哇儿——(乙作抱孩子状突然跪在地上)
    老祖宗,你别哭了行不行?你别哭了行不行?你再哭,我也哭了昂!
    啊——哈哈,啊——哈哈——,啊——哈哈。
    啊——,啊——,啊——
    咡啊——咡啊——咡啊——咡啊——
乙:停!停!吁——,停!出来出来!
甲:咋了?
乙:咋正哭了又改成驴叫唤了?
甲:不是改成驴叫唤了,是你的哭声吧门外的草驴惊叫唤了!
乙:去你的吧!
(二人上前两步谢幕)
 【完】

    
     

      

  评论这张
 
阅读(69)| 评论(0)
推荐 转载

历史上的今天

在LOFTER的更多文章

评论

<#--最新日志,群博日志--> <#--推荐日志--> <#--引用记录--> <#--博主推荐--> <#--随机阅读--> <#--首页推荐--> <#--历史上的今天--> <#--被推荐日志--> <#--上一篇,下一篇--> <#-- 热度 --> <#-- 网易新闻广告 --> <#--右边模块结构--> <#--评论模块结构--> <#--引用模块结构--> <#--博主发起的投票-->
 
 
 
 
 
 
 
 
 
 
 
 
 
 

页脚

网易公司版权所有 ©1997-2017